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双创赛事  双创政策  双创平台  创业园地  双创教育  下载专区  关于我们 
站内搜索: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环渤海地区高师院校学生就业创业
2019年09月09日 18:00      浏览:

金色九月,秋风送爽,2019年9月4日-6日,由我校承办的环渤海地区高师院校学生就业创业协作会第十届成员会议在南湖紫天鹅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山东、山西、内蒙古等省市的37家单位81名政府、高校、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围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如何更好地开展高师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有效地探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会议,党委书记王英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热情交流,院长杜彩芹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欢迎词,副院长李子林及招生就业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河北省教育厅就业创业中心主任王士平、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市场发展部主任朱况,天津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中喜、副主任张建军,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连斌、河北省教育厅学校政治工作处副处长周峰等京津冀主要领导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协作会秘书长,河北师范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常务副主任黄学兵主持。开幕式上,院长杜彩芹代表学校首先致辞,分别从办学特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专创教育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同时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中心主任王士平、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朱况、天津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建军分别就京津冀地区高师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质量、就业指导工作等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

招生就业处处长郭文利代表学校重点汇报了我校深入实施“三项工程”,认真落实“三个参与、三个挂钩”,实现“机构、人员、场地、经费、服务”五个到位,形成“校长统一领导,招就处统筹协调,各处室通力配合,各院系层层落实,教职工人人参与”的就业创业基本情况,引起了代表们的强烈反响。

企业代表北京新景成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景岫,北京华驰联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婷分别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技术服务及毕业生跟踪服务等大数据分析处理等做了专题讲座。

会后,参会代表参观了我校校企合作基地——国家级创新创业示范园百川科技大厦,并与百川科技创新创业园负责人举行座谈会。座谈会上,院党委书记王英指出,高校就业创业工作要具有引领、示范、带动和担当的历史使命,要积极引导我校毕业生敢于创新、勇于创新。他指出,高校就业工作当前的主要任务仍是在稳定就业率的同时还需要努力做好提高就业质量、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工作,希望通过此次大会,协作院校之间能在就业创业市场建设、就业创业服务与指导、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达成共识。

李子林副院长全程参与,并对会议每个环节亲自给予具体指导,要求办出水平、办出声誉、办出实效。从接站到酒店入住,从会议开始到送站我校对参会代表都进行了无微不至的服务。与会代表深受感动,对我校组织的此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真正举办了一次永不落幕的会议。

环渤海地区高师院校学生就业创业协作会成立于2007年5月,由天津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及我校等多所高校联合发起,目前已拥有环渤海地区高师院校会员单位23所。 协作会宗旨为加强环渤海地区高师院校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协作,整合与挖掘本地区人才供求资源,为毕业生搭建跨区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提高就业创业服务水平,努力开创环渤海地区高师院校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唐山师范学院 | 河北省教育厅 | 河北就业网 | 中国大学生创业网 | 唐山高新技术创业中心 |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 创新创业政策信息网

Copyright©2011-2013 唐山师范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