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双创赛事  双创政策  双创平台  创业园地  双创教育  下载专区  关于我们 
站内搜索: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2019年第五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勇创辉煌
2019年08月31日 14:15      浏览:

2019年8月25日-27日,由河北省教育厅、建行河北省分行、河北省委网信办、河北省发改委、河北省工信厅、团省委等单位共同主办,燕山大学承办的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  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五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秦皇岛市举行。我校共选送16个项目参赛,经省大赛组委会专家审核,最终有10个优秀项目参加了现场大赛,获得2项金奖,8项铜奖的佳绩,其中金奖获得者“露花-农黑枝玫瑰产业扶贫项目”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第三名季军身份顺利晋级国赛,位列全省同类院校最前列,创下了我校此类重大赛事项目的最好成绩。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勇于投身创新创业驱动发展战略,招生就业处2018年9月提出了在此项赛事中“河北夺金、国赛争奖”的奋斗目标,积极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五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参会工作中,在各系(院、部)的支持和推荐下,学校组织专家从近年双创效果好、社会效益高的计划项目中经过多次精心指导和系统培训选拔评审出16个推介项目报送省教育厅。最终,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基本功、优秀的专业素养、稳定的临场发挥,在充分展现每个人的创新创业梦想的同时,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认同,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我校推荐报送的“露花-农黑枝玫瑰产业扶贫项目”和“天之菌·春之菇——基于羊肚菌的校企农合作扶贫实践工程”2个参赛项目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中均斩获金奖。并且“露花-农黑枝玫瑰产业扶贫项目”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第三名季军身份顺利晋级国赛,并同时荣获网络影响力单项奖。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要求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以冀东红色文化为引领指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创业能力。本次赛事,党委书记王英多次关心过问此次参赛项目的各项进展情况,院长杜彩芹亲自与来自北京的评审专家王少浪老师进行交流探讨,并对参赛项目予以指导。副院长李子林带领参赛团队重温了习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重要回信内容,促使大家在感触之余,更加坚定了奋斗目标,更加明确了不迟疑、不动摇地在红色创新创业征途上勇往直前的努力方向。招生就业处处长郭文利分别对参赛项目计划书的撰写、PPT展示、路演答辩、装束礼仪、心理疏导等重要环节进行了全方位的部署、指导和研讨。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为备战本届大赛,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全面支持下,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及参赛师生,放弃暑假休息时间,精心组建参赛项目,详尽制定打磨计划,克服种种困难,从经费、场地、人员和服务等方面倾力备战,为取得此次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招生就业处

(一)2019年第五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唐山师范学院代表队

(二)金奖获得者“露花-农黑枝玫瑰产业扶贫项目”团队

(三)金奖获得者“天之菌·春之菇——基于羊肚菌的校企农合作扶贫实践工程”团队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唐山师范学院 | 河北省教育厅 | 河北就业网 | 中国大学生创业网 | 唐山高新技术创业中心 |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 创新创业政策信息网

Copyright©2011-2013 唐山师范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