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双创赛事  双创政策  双创平台  创业园地  双创教育  下载专区  关于我们 
站内搜索:
 
  教学成果  
 
 创业之星 
 创客训练营 
 成果展示 
 
  创业之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园地 > 创业之星 > 正文
 
梦想之途,锐变的翅膀 ——枫尚原筑空间设计机构的总经理张洪杰
2016年10月20日 14:35      浏览:

个人简介:

姓名:张洪杰

性别:男

所在院系:美术系

所学专业:艺术设计

毕业时间:2011年

工作单位及职务:枫尚原筑空间设计机构总经理

【事迹材料】

“狂风能轻易吹走一张白纸,但却不能轻易吹走一只蝴蝶——因为生命不能顺从”。我始终坚信着这句话!

深夜里,那儿的灯还在明着,只听画笔摩擦纸的声音;风雪后,那儿有个身影在忙碌,只见校宣传栏变的光亮;烈日中,那儿有个背影在奔跑,只见一个个客户转身而走······从不顺从命运的追寻着那份执着的梦想。如今,他奔波于两个公司店面、客户谈洽、工地现场、装饰材料市场等各种场所,此时,他的面容流露出的是那份依旧的执着,渐渐多的是那份历尽挫折的沉稳,一路汲取的是越来越坚定的信念——逆境求进,改变命运!

在逆境中执着地想要飞翔的身影就是我,我叫张洪杰,男、中共党员、1986年3月19日出生于沧州市沧县风化店乡达子店村,2009年9月就读于唐山师范学院艺术设计专业,正是因为大学阶段的学习和磨练,让我真正地走上了创业之路。

我的创业梦是在自我和环境不断进步变化中渐渐萌发的,从学画画,到学室内设计,到最后要走出农村谋生于城市,我不断提醒自己,规划自己,确定目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能力,并在实践中不断地磨练自己。于是我在大学期间,就开始从事各种相关专业的工作,除了随专业老师进行专业实习,我还在2009年应聘到唐山城市人家装饰公司兼职。一切从零开始,虽然我已经掌握了软件应用技能,但是,室内设计师是一个集各种能力于一身的具有综合素质的职位,最重要的就是沟通能力,这是决定竞争力的重要素质。因此,没有实战经验的我,要靠这份工作赚钱支撑学业生活,有着巨大的压力。靠着坚定的信念给与自己的力量,加上学校老师的鼓励和关心、公司的培训,让我有了干好工作的信心。我从业务员做起,找客户、进小区,无论严寒烈日,刮风下雨,我每天给自己制定超额任务,并且务必完成,经过半个月的努力,自己拉到了客户资源签了单,赚到了“第一桶金”。

此后,我并没有松懈,而是更加努力,更有动力、有希望、有信心,并成功的地步入了设计师的行列。虽然期间困难重重,但自己依旧充满信心的努力工作。渐渐地我有了自己的越来越多的工地,艰辛中也有了更多的收获。就这样在室内设计圈内工作了一年半,不仅解决了自己的学业生活费问题,也增长了见识,锻炼了能力。

这是个积累进步的过程,是自强的过程,是拥有翅膀的过程,是让我开上创业之旅的重要一站。

2010年6月,我和合伙人分别辞职,立志创业。凭借两人的设计经验和仅有的客户资源,自己找工人做工程。起初两人无资金,无店面,无工程队,得不到用户的认可,整整三个月,没有任何业务。于是,我们便在行业内撒网,把各大装饰公司不做的工程揽过来,穿梭于各个小区,挨家挨户找客户,用专业的装修知识、全程的跟踪服务、积极热情的态度,终于有了自己的工地。因为是第一个工地,我们格外珍惜,把它看做难得的机会,并通过业内朋友,找到优质的工程队,不图赚多少,只求做到最好。为了降低成本,我们自己搬水泥沙子,跑材料市场,在保证质量的同时还保证基本的赢利点。

就这样,在困难中摸爬滚打,在失败中磨炼着心志,劳累着筋骨。转眼间就是半年,仅有的几个工地,成了我们的开门钥匙。

2011年初,我创业的艰难受到了系创业指导小组领导的重视。鉴于我们经验不足,系里便专门联系校创业办公室对我们的项目给与了特别支持和全力指导。学院创业专家王庆波、张建环等多位老师,就我们当时的困境,面对面为我们提供室内装修市场分析,并就唐山消费水平,市场需求,行业竞争等各方面问题,从实际情况出发,对我们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指导。

经系领导与专家的指导,我们决定建立成型的公司,形成系统的流程,固定的分工管理,以利于事业的发展。在多方努力和帮助下, 我们的“枫尚原筑室内设计工作室”终于注册成功。拥有动力的同时,也感到了重大的压力和风险,不过我总是相信,有志者事竟成。百分百的努力,加上不急不躁的心态,更能为成功插上了安全的翅膀。

在公司创办的过程中,我系负责就业创业的李旭老师与李丽娜书记跟踪服务,亲自联系唐山国家高新技术创业中心,为我创办工作室选择场地、办理执照和贷款,多方协调,帮助和指导我的创业工作顺利进行。

公司成立后,我们以最快的速度集聚人员,精心设计,开启了位于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第一个店面,有了店面,有了团队,也有了管理核心。我们将“用生活方式做设计,用建造体系做装修”作为核心理念。唐山的消费群体越来越注重品质,我们必须研究客户需求。“室内装修,亮在设计,精在做工,重在安全”,伴着诚信的服务,我们逐渐在唐山各个小区开设了工地,如景泰翰林、金港静园、万达等各小区。

第一个店面的开设,我们本着“泰山不却微尘,积少垒成高大”原则,不怕工程小,不怕客户要求高,凝神聚力,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个工程,做成了一批样板性工程,为发展奠定基础。这一次成功,让我的创业梦有了方向、有了支柱、有了精神,有了再一次锐化的翅膀,让我更加坚信,梦想可以开启!

于是,2012年9月我们在唐山凤凰世嘉小区开设了第二个公司店面,我系李丽娜书记和李旭老师亲临公司,了解经营情况,随时进行指导,并帮我解决困难。

将近两年的发展,我公司现有两个总经理,有设计师5名,业务员2名,另有固定工程队3个,流动性工程队5个,年净营业额30万元。现正逐步进入公装市场,大小工程不断,如现有200平米小型家具城、美容院、公司办公室等工程正在施工。

当然,发展中避免不了出现各种问题,但是本着创业指导领导“切勿盲目做大,急功近利,注意积蓄力量”的意见,我们将稳扎稳打,开源节流,勤中求细,与时俱进,总结经验。唐山是经济发展快速的城市,高品质的要求必将是大趋势。事业小成,虽知前方有不尽的艰难险阻,但我将坚定前行。虽然当下有了起色,但这并不足以让我们停歇,锐化继续······

虽然毕业了,但我觉得有义务也有责任,将创业的力量传递。于是在室内装饰圈内,遇见利用课余时间打工的学弟学妹时,出于自己一路创业的艰辛,我总是下意识的告诉他们切勿虚度青春,要把青春的激情放在有意义的事情当中,学会磨炼自己,勇于吃苦,敢于创新。也试图传递创业能量,带动大学生的创业激情,同时也让自己更加坚定梦想!

【专家点评】

张洪杰用行动告诉我们,成功的路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从大学生到“枫尚原筑空间设计机构”的创始人、总经理,每一步都烙下了坚实的脚印。他能够结合自己的专业技能为自己的未来寻找出路, 学以致用,将知识拓展开来,找到属于自己的一个平台。“屏息凝沥二十载,剑锋焕起一朝新”,一路上,风雨兼程,一次次的锐化强大,使他拥有一双坚实的翅膀,相信,走过今天的风雨,跨过明天的险阻,定会翔于海阔天空!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唐山师范学院 | 河北省教育厅 | 河北就业网 | 中国大学生创业网 | 唐山高新技术创业中心 |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 创新创业政策信息网

Copyright©2011-2013 唐山师范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