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双创赛事  双创政策  双创平台  创业园地  双创教育  下载专区  关于我们 
站内搜索:
 
  教学建设  
 
 双创课程 
 创业培训 
 创业故事 
 创业准备 
 
  创业准备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教育 > 创业准备 > 正文
 
创业者的知识准备
2019年03月05日 10:16      浏览:

在新的世纪,自主创业成为大学毕业生新的择业途径,并受到了各界的充分肯定。虽然并不主张每个大学生都走自主创业之路,但不能否认,在知识经济时代,自主创业无疑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自主创业成功与否,除了必须具有一定的专业特长外,还要求大学生必须具有合理的知识结构、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创新能力。创业者尤其要对企业的设立及运营过程等管理专业知识有基本的了解。这类专业知识对于创业者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当选定自己创业的发展方向时,要对这方面的专业知识有一定的掌握,并在发展中不断“充电”。

创业者还需要对以下程序各个环境的专业知识有一定的了解:市场调查、市场分析、市场定位和企业规划知识;资金的筹措方式和使用以及投资的理财知识;不同企业在场地的选择和安排布置方面的知识;设备器材的选择与购置方面的知识;企业规划与雇员数量和雇员的层次要求以及雇员招聘的一般常识;办理各种证件的知识;经济法规知识;商品的摆放、储运知识;生产、质量与人员管理知识;广告宣传与公关知识及企业形象知识等,同时还应了解所创办企业的经营项目要求的一般知识。当然,上述的专业知识并非要求创业者一下子全部掌握,创业者可以边学边用,例如找一些书籍学习,或者向一些有经验的人请教。但是创业者一定要对公司的经营管理有足够的重视,因为市场如同无情的战场,他对弱者的惩罚并不会因为你的无知而有所宽容。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唐山师范学院 | 河北省教育厅 | 河北就业网 | 中国大学生创业网 | 唐山高新技术创业中心 |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 创新创业政策信息网

Copyright©2011-2013 唐山师范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