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双创赛事  双创政策  双创平台  创业园地  双创教育  下载专区  关于我们 
站内搜索:
 
  教学建设  
 
 双创课程 
 创业培训 
 创业故事 
 创业准备 
 
  创业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教育 > 创业故事 > 正文
 
为残疾人“定制”创业培训
2019年04月23日 10:59      浏览:

   “我今年30岁,希望能通过这次培训实现自主创业,未来开一家母婴类的网店,实现‘三十而立’。”昨日上午,蒋涛文在无锡市梁溪区残疾人融合发展(电子商务)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说道。

    几天前,身体有残疾的蒋涛文接到了社区发来的电子商务培训班招募残疾人学员的信息,激动地立刻报了名。开班后,他和其他29位有就业创业愿望的残疾学员将接受20天的免费培训,通过专门定制的教材,掌握互联网知识、网络创业模式、微信公众号注册及小程序发布、店铺注册与开店认证、图片设计、网店装修及产品发货和运营管理等电子商务方面的知识。“触网开店,是很适合残疾人的创业方向。但在前期交流中,很多残疾人都提出了欠缺电子商务知识、缺少适销对路产品等问题。”梁溪区残联理事长陆芳介绍,这次为残疾人“定制”电子商务培训班,帮助他们掌握互联网技能,提高就业创业能力,为融入社会实现自身价值打下基础。

   提高具有劳动潜力的残疾人“自我造血”能力,实现劳动就业自立自强,是解决残疾人问题的有效途径。在推进“授渔计划”过程中,无锡市梁溪区残联自去年下半年启动党建助残微型公益创投项目,在加强残疾人职业教育、开拓就业创业新渠道方面进行“个性化定制”“保姆式跟踪”等有益探索。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唐山师范学院 | 河北省教育厅 | 河北就业网 | 中国大学生创业网 | 唐山高新技术创业中心 |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 创新创业政策信息网

Copyright©2011-2013 唐山师范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