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双创赛事  双创政策  双创平台  创业园地  双创教育  下载专区  关于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赛事公告 
 赛事资讯 
 获奖情况 
 
  赛事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赛事 > 赛事公告 > 正文
 
唐山师范学院关于举办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019年04月30日 14:15      浏览:

 

各院(系、部):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按照《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19〕8号)等文件要求,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前期工作安排,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本次大赛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 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

二、大赛目的与任务

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大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各地各高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开展课程体系、教学方法、教师能力、管理制度等方面的综合改革。以大赛为牵引,带动职业教育、基础教育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参赛对象及参赛项目要求

(见附件1:《河北省教育厅互联网+大赛文件》)

、申报项目来源

此次申报项目是“互联网+”背景下的项目,并非一定与互联网直接相关。可参照如下项目:

1.大学生“挑战杯”大赛项目。

2.“创青春”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项目。

3.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4.教师科研成果转化项目。

5.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

6.校企合作项目。

7.教师与学生在教学和学习过程中思考而形成的符合申报要求的其他项目。

、校内选拔要求

1.各院(系)需完成项目数

按照省教育厅高教处的统一安排,我校至少申报200个参赛项目,结合各院(系)学生人数实际,以各院(系)在校生人数减去预计毕业生人数,按3%的比例计算得出各院(系)拟完成项目数量(详见附件2《申报比例分配》)。

各院(系)要高度重视,为确保按时完成任务,须上报一名学生联络员,负责赛事网报事宜。(联络员加入第五届互联网+大赛QQ群,群号:1020124216)

2.报名时间与方式

报名系统现已开放,从通知下发之日起,我校学生以院(系)为单位,由所在院(系)联络员统一组织网上报名,截止时间6月10日。

参赛团队可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

3.材料提交要求

参赛材料为《创业计划书》、一分钟展示视频、项目展示及答辩的PPT文件。《创业计划书》电子版为PDF 文件,大小不超过 30Mb。视频格式不限,需保证画面流畅,声音清晰,大小不超过 1G。

、评审上报

以“重点保障精品项目,考虑项目成员结构合理性,兼顾数量与质量”为原则进行评审与选送。

1.项目初审

组织专家对各院(系)及相关单位上报项目进行初审,重点考察原始创意的价值,商业模式方面的完整性与可行性,团队成员结构,项目发展战略和规模的合理性和可行性,可能带动社会就业规模及就业前景等。

2.推荐省赛项目

在评选出校内优秀项目的基础上,按照一定比例推荐参加省赛项目。

、其他事项

1.各院(系)《专项工作联络员一览表》(附件3)电子版请于4月30日前上传群共享。

2. 网上申报材料请于6月10日前提交,同时将《申报项目汇总表》(附件4)发送群共享。

3.校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联系电话:3864568。

 

 

招生就业处

2018年4月29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唐山师范学院 | 河北省教育厅 | 河北就业网 | 中国大学生创业网 | 唐山高新技术创业中心 |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 创新创业政策信息网

Copyright©2011-2013 唐山师范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