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双创赛事  双创政策  双创平台  创业园地  双创教育  下载专区  关于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赛事公告 
 赛事资讯 
 获奖情况 
 
  赛事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赛事 > 赛事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校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2019年03月22日 18:19      浏览:

各教学单位: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报送2019年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冀教高函【2019】14 号)和《唐山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办法》的要求,现将我校有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项目简介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类型分为三类:

1.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的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的具体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创新类项目结题验收时需提交调研报告、研究报告、研究论文、专利申请、软件开发、制作发明等。

创业类项目结题验收时需提交商业计划书、创业公司法律证书、项目整体实践报告(注册资本、盈利能力、员工数量、业务范围及企业运营等)。

、申报对象

在读全日制本科生,以23年级学生为主。申请人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创新团队(2-5人),项目负责人为1人。每个学生每年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参与的项目不超过二项,已参与往年校级及以上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且尚未结题的同学,不得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申报2019年项目。

三、申报要求

⒈项目选题要求思路新颖、目标明确、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项目课题可以由学生自己提出;也可由学生和导师共同拟定;或由导师提出,学生选择。鼓励学科交叉融合、企结合,鼓励学生跨学科、跨系申报。选题参考如下:

1)结合学校相关研究项目或与行业结合紧密的项目;

2)实验室中教学计划之外的综合性、设计性、研究性实验项目;

3)学生自主寻找的相关项目;

4)从课程学习、学科竞赛中引申出的项目;

5)社会调查及其他有研究与实践价值的项目

6)从创新训练项目或各种创业大赛中引申出的创业类项目。

2.创新训练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完成期限控制在1创业实践项目完成期限控制在2年。原则上项目负责人在毕业前须完成结题验收手续创业实践项目结束时,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妥善处理各项事务。

3.项目申报书由学生自行填写,导师可给予指导。

4.每个项目须由学生选定或系(院、配备指导教师1-2名,指导教师应具有中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的教师担任主要负责项目的指导和监督每名导师参与指导的申报项目不超过2项。

、项目数

2019年在全校范围内评选出70个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并从中遴选50%的项目推荐参加省级评审。

、经费资助

被批准立项的校级、省级计划项目按照平均4000元/项、国家级计划项目按照平均10000元/项的额度给予资助,学校配套相应经费。

、申报程序

1)申报方式:各系(院、部)组织工作小组对学生的申请书进行预审、答辩,排序择优推荐项目,参加学校项目评审。

2)报送材料:本通知附件1、附件2纸质版各一份及电子文档一份相关内容在唐山师范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网站自行下载http://cxcy.tstc.edu.cn/。

3)报送时间地点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420日,以系院、部为单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中心创业市场建设科

、联系方式

1. 联系人:

2. 电话及邮箱0315-3863183,283503916@qq.com

1.唐山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

附表2.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

 

 

 招生就业处(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唐山师范学院 | 河北省教育厅 | 河北就业网 | 中国大学生创业网 | 唐山高新技术创业中心 |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 创新创业政策信息网

Copyright©2011-2013 唐山师范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