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双创赛事  双创政策  双创平台  创业园地  双创教育  下载专区  关于我们 
站内搜索:
 
  教学成果  
 
 创业之星 
 创客训练营 
 成果展示 
 
  创业之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园地 > 创业之星 > 正文
 
毕业生创业典型
2018年04月21日 16:30      浏览:

姚蓝,女,河北唐山人,唐山师范学院外语系德语本科班2005级学生,曾任德语本科班班长 。大一开始就走上了自己的创业征途。曾创立了大学生兼职工作室,为大学生提供安全稳定的兼职机会,凭借着专业细致服务,在大学生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毕业后赴德国交流学习一年。2011年入职有跨境电商第一股之称的兰亭集势公司,开始了自己的跨境电商生涯,五年间丰富了阅历经验。于2015年离职并创立义乌攸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017获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曾获得“创业先进个人”、“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多次参加学校、学院等组织的创新创业比赛、讲座等活动,感触良多。公司在义乌设有物流仓储中心,在唐山主要为运营客服中心,目前唐山团队10人,义乌团队5人。是一家跨境B2C电子商务公司,目前主要针对德国,美国、英国等欧美国家开展业务。经过几年发展,公司已经形成了稳定的业务模式和人员团队,未来预计年销售额500万。

创业之初也遇到很多问题和磨难,但是姚蓝能够不断坚持和努力,从产品开发开始联系各商品总公司,通过业务员层层到基层经销商。因为前期采购量小,供应商开发异常困难,但她通过耐心的沟通交流,不断有供应商愿意合作。随后逐渐健全了自己的采购网。为事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创业让她快速地成长。一些理想化理论化的东西经过了打磨,方法论与实践相结合,撕碎甜美的梦境,与残酷的现实去斗争。创业的征程上,困难和挫折是无法避免的,惟有面对。公司能发展的到现在实属不易,跨境电商竞争日益残酷,唯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展望公司未来,公司上下将继续努力,不断寻求突破和发展,为在校师弟师妹做好榜样。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唐山师范学院 | 河北省教育厅 | 河北就业网 | 中国大学生创业网 | 唐山高新技术创业中心 |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 创新创业政策信息网

Copyright©2011-2013 唐山师范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