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双创赛事  双创政策  双创平台  创业园地  双创教育  下载专区  关于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赛事公告 
 赛事资讯 
 获奖情况 
 
  赛事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赛事 > 赛事公告 > 正文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河北赛区选拔赛的通知
2019年05月27日 09:12      浏览:


关于举办河北省2019年“学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

综合模拟大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

综合模拟大赛河北赛区选拔赛的通知

各普通高校:

按照《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国发〔2018〕32号)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冀政字〔2019〕13号)有关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推动我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深入开展,经研究,决定举办河北省2019年“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河北赛区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出彩青春,创飞梦想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

指导单位:河北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

承办单位: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协办单位: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

三、参赛对象

各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均可组队自愿报名参赛,本科与高职高专分组比赛。每队成员包括指导教师1-2名,学生不超过3名。

四、比赛环节

大赛分为学校选拔赛、省赛两个环节,校赛由各校根据本校实际自行组织,每所高校可遴选出3支团队参加省赛,省赛优秀团队将推荐参加2019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参加全国大赛的具体名额另行通知。

五、比赛内容

大赛采用《创业之星》软件,模拟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管理决策和4个季度的企业运营。省赛将于2019年6月8日举行,为期1天,具体时间和安排另行通知。

六、比赛报名

时间:即日起至5月20日。

方式:登录赛事官网http://cyds.monilab.com下载报名表格,报名表盖章后传真至0571-88197889-802,同时发送电子表格到报名邮箱xcb2019@bster.cn。参赛学生交流QQ群31591877。

七、比赛培训

主办单位将在3月20日—5月20日期间将以现场和网络直播两种形式举办培训,讲解《创业之星》竞赛平台操作流程和规则等,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比赛指导教师交流QQ群770272400。

八、创新创业教师培训会

1.主要内容

互动体验式的教学方法教学展示,《创业基础》典型课程单元示范教学。现场体验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教学的效果、学习先进的创新创业教学方式、切实提高创新创业教育的实践教学能力。

2.时间:6月8日省赛期间

3.地点: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4.参会人员:省内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专家,部分高校领导,高校负责创新创业教育和创业指导服务部门负责人、院系领导、实验室负责人、专业带头人(或负责人)、课程建设负责人、创新创业课程骨干教师等。

九、奖项设置

省赛设一、二、三等奖,比例分别为20%、40%、40%,并

根据省赛成绩排名确定全省十佳“学创之星”团队,团队成员可获得贝腾科技实习直通车和就业机会。此外,大赛组委会为获得全省十佳“学创之星”团队的指导教师颁发最佳指导教师证书,为获得其它一、二等奖团队的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十、联系方式

1.省教育厅:曾凡锋0311-66005135

2.软件支持:张红莉13933809992

3.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王占勇15511899955

河北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

2019年3月20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唐山师范学院 | 河北省教育厅 | 河北就业网 | 中国大学生创业网 | 唐山高新技术创业中心 |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 创新创业政策信息网

Copyright©2011-2013 唐山师范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