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双创赛事  双创政策  双创平台  创业园地  双创教育  下载专区  关于我们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中心简介
 

 我校创新创业中心于2018年10月经省编办、省教育厅批准成立,中心本着“激发创新思维、培养创业能力”为目标,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通过课堂教育、课外实践、竞赛活动等方式对学生进行创新创业教育,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提供广阔的创新创业平台,主要职能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开设职业指导课程

 开设三门职业指导课程。分别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就业指导”和“大学生创业基础教育”,作为必修课列入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中。通过教学过程,学生应当在态度、知识和技能三个层面均达到以下目标:一是学生应当树立起职业生涯发展的自主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自己的特性、职业特性以及社会环境;了解就业创业形势、基本知识和相关政策。三是学生掌握自我探索、信息搜集与管理、生涯决策、各种求职技能等。

二、营造创新创业氛围

 每年在全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科普活动,积极宣传创新创业最新政策和科普知识,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创客训练营”、“创业沙龙”等系列活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造性思维,形成浓厚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不断完善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机制,形成了以“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为龙头、学生科研为基础、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和社团科技活动为载体、鼓励创新为机制、以社会实践活动为补充的工作体系。

三、加强创新创业实践

 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为核心,以“大学生校级众创空间”为平台,努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锻炼学生的创新能力;做好学生创新项目的储备、实施、检查、验收和成果转化,让学生在实践环节中体验创新乐趣、养成创新习惯。积极组织引导学生参加省级、国家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建立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组织体系、日常培训体系。选拔优秀教师,加强过程指导,提升各项赛事的育人内涵和育人效果。

四、搭建创新创业平台

 大学生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一个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众创空间以学校扶持创新创业 政策为主导。入驻创客、企业提供免费办公场地、网络、资讯、水电、公共设施等服务,并优先推荐成功企业、团队申报享受国家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并免费提供专业的创业导师团、法律顾问团、投资基金团、信息服务团等配套服务。积极与社会、政府、企业联系,开展全方位合作,协助创 业团队申请“天使基金”、上级扶持基金、争取小额创业贷款等国家优惠政策,推介优秀项目,共同促进大学生创业;加强学生职业技能培训,增强创业就业竞争力。

唐山师范学院 | 河北省教育厅 | 河北就业网 | 中国大学生创业网 | 唐山高新技术创业中心 |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 创新创业政策信息网

Copyright©2011-2013 唐山师范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